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4 来源:区文广旅局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正式印发了《雁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充分挖掘雁江文化旅游资源,着力破解雁江旅游发展难题,全面优化雁江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雁江旅游业转型升级提供战略指引。

坚持以谋为先,明确全域旅游发展定位。《规划》立足打造“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发展目标,借势临空机遇,以全面融入成渝战略布局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牵引,依托雁江丘乡原野、多元文化、特色农业、健康产业等资源禀赋和生态本底优势,以旅游+康养为突破口,重点突出“临空新优势”和“长寿康养资源”,融入乡村休闲、四季康养、亲子游乐、文化体验、旅居度假等功能,全力打造“临空雁江·天府旅游停歇地”和“巴蜀雁江·养心旅游目的地”,构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示范段、成渝近郊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环成都都市圈高质量旅游增长极,进一步提升“长寿之乡·临空雁江”城市形象。

坚持布局为重,构建雁形空间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等区域战略中,共同推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布局以成资交界区为引领的临空头部拉动,以雁江城区为核心的中部支撑,以沱江绿色发展轴、成资潼高速为轴线的两翼动力和以丹山农业板块为尾部的“雁形”空间发展构想,实施先北后南、先西后东、有的放矢的空间发展策略,重点构建“一核带全域、两廊连四区”的文旅发展新格局。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主客共享旅游空间。《规划》立足雁江沱江文明、蜀源文化、丘陵乡村和长寿文化等资源,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示范段、成渝近郊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环成都都市圈高质量旅游增长极三大目标为引领,重点打造“大美沱江”“巴蜀底色”“丘乡田园”“长寿之乡”四大产品体系,全面提升雁江文旅产品优质供给,重塑全域文旅产品的高品质体验,打造主客共享的旅游空间。

坚持支撑为要,确保专项规划有效实施。《规划》聚焦全面推进“旅游+”和“+旅游”,突出大文旅、大农旅、大康旅的产业引领,强化工旅、体旅、交旅、商旅产业支撑以及数字文化、非遗文创、演艺娱乐、会议会展等产业融合,形成“3+4+4”融合发展格局。重点提升旅游交通、品牌建设、公共服务、要素供给和综合管理等支撑体系。注重发展的同时强调对文化资源、水环境、森林植被、饮用水源、大气环境、生态环境等资源的保护,促进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