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政务服务再升级,“一证一照办”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6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打印本稿】 【关闭】

“方便!今后办理医师执业证书遗失补办、养蜂证申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遗失补办等64个事项的业务,办事群众只需提供身份证或企业营业执照即可,真正为群众办事‘松了绑’‘解了绊’。”今年以来,雁江区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一证一照办”,企业群众纷纷为这一举措点赞。

一直以来,提交材料多、跑办次数多,成为影响企业群众办事效率的烦心事。为深入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雁江区行政审批局以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联合区级相关部门,聚焦企业群众常办事项,通过减免非必要申请材料、数据共享等方式,大力实施“一证(身份证)一照(营业执照)办”改革,对群众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的事项推行“一证通办”,对企业办事只需一张营业执照,其他证照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共享的事项推行“一照通办”。

目前,全区“一证一照办”事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实行分批纳入、动态管理,已公布首批“一证一照办”事项64个,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又见新成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