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中共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7日,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出席会议。

罗道坤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积极成效,区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创新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罗道坤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罗道坤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一年强基、两年提质、三年成势、四年跨越、五年争先”的总体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创新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雁江”,为推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罗道坤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做实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保持高压坚决“治腐”,健全制度常态“防腐”,强化教育崇廉“拒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优良作风形成常态、保持长效。要突出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实思想教育,强化实践历练,从严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守住底线、健康成长。要加快构筑更加严密有效监督体系,提高监督覆盖面,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能,更好规范权力运行、约束用权行为。

罗道坤强调,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对组织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雁江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强化自觉中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严于律己。要在动真碰硬中履行监督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要在自我革命中锻造纪检铁军,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加快建设“清廉雁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川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5+1”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票决了2022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专项整治。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员,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医院、学校党委(党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