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三举措展现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风采风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通过加强综合文化服务、开展先进典型评树、推进移风易俗“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综合文化服务,造新貌。

结合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和雁江实际,通过硬件投入,包装项目,实施“人文环境提升”“文化惠民”等工程,打造综合文化阵地及有特色的主题公园、主题墙等设施,让群众从“被动看”到“主动看”“喜欢看”“看得懂”,不断提升文化素养。截至目前,共建成多功能综合性阵地67个,综合文化站22个,文化大院70个,农家书屋599个;打造主题公园、广场10余个,主题墙近20万平方米,制作宣传专栏、公益广告1500余处。

开展先进典型评树,育新人。

围绕“德润雁江·有爱之城”主题,专注于发现和挖掘“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在城市开展“文明小区”“星级文明户”评选45场,在乡村开展“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活动300余场,以树典型、立榜样的方式推动德治生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培育“四川好人”3人,四川省道德模范2名,“资阳好人”6人,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先进集体5个、模范人物20名。

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

强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切实发挥基层群众的优势及力量,制定出台村(居)民公约,健全定期协商机制,成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自治组织,建立了以晏家坝三崇堂文化为代表的村(居)民自治模式。加大对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力度,传承和保护了川剧“资阳河”流派、临江寺豆瓣、东峰剪纸、高台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成了特色文化村(社区)98个,推动形成城乡共荣共建的文化新风。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