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8日,雁江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雁江人大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将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各级人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行人代会审议表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支撑项目新模式,依法按程序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常态化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为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是信任满意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紧扣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紧扣全区中心大局,聚焦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权任免权,积极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通过法定程序使党委推荐的人选成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要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高水平自身建设支撑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真正深入人心,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支持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谱写新时代雁江人大工作新篇章,为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