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元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立足市情 守住底线 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0日,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守住底线,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有效实现形式,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宅基地制度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农村改革的成败。要充分认识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方向,建立完善一系列的政策制度,加强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

元方强调,要坚持农民主体、尊重群众意愿,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结合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稳妥盘活闲置土地及宅基地等资源,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规范宅基地管理,持续改善农村面貌。要充分发挥国家级改革试点和各类政策的叠加效应,在严守底线、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稳中求进、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试点“资阳经验”,让农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安岳县、乐至县设分会场。市领导焦杨、周月霞、薛学深、罗道坤、贾发扬,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