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人民政府召开六届18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机遇意识和进取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千方百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以“拼”的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针对我市持续极端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为红色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要到责任地蹲点值守、靠前办公,确保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最严格的野外用火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林区输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处置森林火情,坚决防止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教育引导,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极端高温天气持续,旱情、疫情叠加,增加了防控工作的难度和压力。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马上进入战时状态,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要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引导市民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入川即检”,全面排查管控涉疫地区入(返)雁人员,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前学习了《禁毒法》和《四川省禁毒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