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电力服务到一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村民解决喷灌系统用电问题。

 

 

2月15日,在雁江区农产品初加工园,1条生产流水线全力运转,5台全自动注塑机不断“吞吐”着一个个崭新果筐。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迎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蒋小康和所里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对内外用电线路进行详细检查。

园区加工忙,电力赋动能。经济发展趋势回升,企业也迎来了新的春天。“马上就要进入旺季了,用电负荷也逐渐递增,就怕关键时刻出现电力故障,感谢你们主动服务,为我们园区生产保驾护航。”园区总经理王维兴说道。

雁江区农产品初加工园位于丰裕镇,占地40多亩,已于2021年9月投用。这是雁江目前首个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冷链物流中心,集分选、清洗、包装、储藏、集配等功能于一体。目前,这里已建成30个冻库,每个仓库储存容量为20万斤。冻库通过降低果子温度,在做好保鲜的同时,还能避免柑橘集中上市,延长销售链,提高经济收入。

“这是我们的冻库,里面储存了近8万斤血橙,现在设置的温度是4到6度,24小时不能断电。”王维兴告诉记者,柑橘加工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尤其是冻库,对电力供应和质量要求都非常高,一旦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储存果子的质量和口感,造成经济损失。

在园区,电力人员对供电线路、配电设施、用电负荷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指导企业科学安全用电。谈到近两年的用电体验,王维兴竖起了大拇指:“从来没有出现过用电故障,电力师傅们经常上门帮忙查看线路,还会帮忙设计用电方案,很周到。”

走出加工园区,蒋小康和同事们又赶到柑橘地里,为村民们解决用电“疑难杂症”。“麻烦你们帮看看,抽水灌溉时候还是有点带不动。”见到电力师傅上门,丰裕镇敲钟村13组的果农陈衷禀立马上前“求救”。

在柑橘地里,记者看到,村民合上开关,喷灌系统就自动抽水灌溉,但水量偏小,灌溉效果不理想。“现在用的是单相电,以后要改为三相电,才能满足新灌溉设备需要。”针对果农们的灌溉难题,蒋小康建议大家错峰用电,同时将争取项目改造资金,为供电半径较远的区域新增变压器。

春耕春灌是农业生产的重头戏,为确保农业生产稳步推进,资阳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深入各个乡镇村落,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在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充满电。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