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40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06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议精神和《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统揽全局、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实践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保安全,努力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抓好国资国企、农业农村、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服务,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加普惠的基本公共服务教育体系。要防风险保安全,扎实办好省下、市定和区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从风险预警、预警响应、预案演练等方面,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联合预警,严密监测,提高防灾减灾科学性、有效性,强化应急准备,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提高应急能力。要结合“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重点工作,紧盯天然气开采、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