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为基层减负雁江出台整治形式主义二十条措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0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9日,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办公室、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雁江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精文减会、改进调研、优化督查、减少指尖上的负担等方面制定20条措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

在精文减会方面,要求发文数量只减不增,严控文件篇幅,提高内容质量,规范发文范围。建立会议计划制度,减少会议数量,加强会议统筹,明确每周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为全区“无会日”,原则上不召开全区性大会;能电话、短信、网络通知的事项,原则上不开会部署。

在改进调研优化督查方面,《措施》明确,要严格落实“事项总量只减不增”要求,严禁以督查名义到镇(街道)指导工作,不得以指导、调研等名义开展检查,区内督查、调研等活动不得安排公务接待。

在减少指尖上的负担方面,要求坚持“必需、必要”原则,规范管理和使用各类媒体平台和业务工作群,不得以下载量、关注量、活跃度等作为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不在下班时间、节假日时间发布非紧急事项工作安排。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措施》除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纳入街道(镇)对区级职能部门的评议内容和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外,还公布了整治形式主义热线电话,广泛收集新闻线索。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快查快处、严厉惩处,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如您发现有形式主义问题,请及时举报或提供线索。

举报电话:028—26276600

也可通过“长寿雁江”APP“民声直通车”栏目留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