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62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28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国、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雁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化联动”发展战略。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培育壮大天然气、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充分发挥毗邻成渝两地大市场优势,积极扩大优质消费供给。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重点领域改革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健全土地等要素保障机制,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要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加快培育壮大天然气产业,着力打造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分类施策、推动区属国企发展壮大。要持续推进“条块结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地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重要意义。要鼓励企业围绕高端、智能、绿色和安全等开展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重点企业转型升级。要发挥中心城区消费带动作用,推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培育智慧物流等新业态,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要激发农村地区消费潜力,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城乡市场同步增长。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抓紧着手、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早起步、起好步。要全面对标一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狠抓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投产,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潜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树牢真抓实干工作导向,提高政府系统行政效能,以更大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在区政府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综合运用政府投资项目智慧监督平台等方式,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要持续推出创优营商环境举措,及时高效回应企业诉求,减轻企业迎检负担。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四下基层”,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和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