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28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7日,雁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江苏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情况,听取了区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莲花街道办事处、丹山镇等部门、镇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杨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高峰期,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保安全、防风险、促稳定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工作状态,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强力纵深推进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条块结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地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和调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各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场所,围绕消防、烟花爆竹、危化品、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工作,全力做好全国两会等重大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规范信息报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区领导唐纯、谢兴明、杨洪、罗芝俊、苟纯彬、杨平、李丽平,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