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06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3月5日在雁江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25人,列席176人。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资阳市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宏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自我革命思想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雁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焦杨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雁江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旗帜鲜明提出力争1-2年实现干部作风清廉、营商环境清亲、政治生态清朗的“三清”目标,对正风肃纪反腐和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明确具体要求,充分彰显区委管党治党一刻不松、一抓到底的坚定意志。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的开局之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重点,全面落实“四有八严”工作任务,坚决有力正风肃纪反腐,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护航“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秉持“政治主动、系统思维、精准理念”,按照“抓关键、强高压,抓系统、促集成,抓自身、提质效”工作思路,坚持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护航高质量一体推进,不换频道、保持力度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推动实现干部作风清廉、营商环境清亲、政治生态清朗的“三清”目标,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雁江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令出纪随,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保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回头看”,聚焦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制定监督计划和清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探索“五段式”项目监督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突出权责对等,管好“关键少数”。围绕“一把手”监督、同级班子成员监督、纪委专责监督明确责任清单,建设监管平台,探索“一刊两会三单”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量化联评”廉政风险点,加大对履责不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问责力度,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三要突出系统思维,推进腐败治理。严查巡视巡察交办问题线索,深化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办“一把手”及区管干部案件、有影响力的系统性领域性案件和职务违法案件。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方位构建清廉社会生态。四要突出纠树并举,涵养严实作风。坚持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靶向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车轮腐败”问题,重拳治理“躺平”干部,开展“严”“实”作风行动,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五要突出立规明纪,加强纪律建设。开展“普规普纪”系列活动,细化“可容错与不可容错”清单,加大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力度,分级分类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切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六要突出大抓基层,维护群众利益。“小切口”治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教育系统乱象整治,“票决”治理群众最不满意的3个问题,推广提级监督“阳光晾晒”,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七要突出政治定位,擦亮巡察利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机构规范化、干部专业化、工作精细化,上下联动、版块推进国资国企等行业系统联动巡察,创新方式统筹常规巡察,着力发现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全会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对标市纪委监委工作标准和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纪检监察工作所处方位,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化省纪委“三个专班”工作,着力优组织、强队伍、提素质、转作风、增质效,不断优化新形势下以办案为引领的纪检监察队伍,以队伍建设、工作能级跃升带动全区工作质效跃升。

全会票决出群众关心的3个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躬身实干、主动作为,以党的自我革命思想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雁江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