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做好“优势产业文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2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产业是经济之本,产业兴则经济稳。雁江区优化产业区域布局,明确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做强天然气产业。全力支持中石化加快我区境内天然气勘探开发和内部集输管网建设,力促天然气增储上产;建立天然气多元化供应体系,拓宽资源供应渠道;打造天然气配套产业园2个,扩展天然气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途径。全年将新增钻井12口以上、日产气量突破100万方,税收贡献达4000万元以上。

 

做优柑橘产业。构建“以爱媛46号为主打品种,中晚熟品种适度发展”的产业格局,力争率先在全国形成爱媛46规模种植区5万亩,冷链静态储存量达到4万吨,建立健全初加工“分级销售”体系,推动“产业补链”实现经济价值1亿元以上、促进就业5000人,打造全国品种最优、规模最大的优质早熟蜜柑主产区。

 

做大食品饮料。规划土地面积1000亩,建设现代食品产业园;引入园区分布式能源站,帮助企业降低综合用能成本20%以上;按照“总部+基地”“终端产品+协作配套”模式,推进食品饮料产业强链补链延链。2024年规模以上食品饮料企业总产值将突破24亿元、同比增长9%以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