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63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5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究,主动对接争取,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优质产业项目招引,进一步加大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力度,推动产业延链补链、聚链成群。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鼓励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大绿色文明宣传力度,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打造绿色低碳城市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在区政府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雁江高质量发展。聚焦战略引领,全力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中部崛起、成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战略位势。聚焦产业支撑,培育壮大天然气、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城乡融合,进一步做优主城区、做强中心镇,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均衡发展。聚焦生态优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焦民生保障,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认真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条块结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相关工作制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无线电管理办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