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64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7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市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周监测、旬研判、月调度、季分析”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要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包装一批符合政策取向、发展需要的重点项目,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色和根本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雁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柑橘品种改良和稻虾产业扩面发展,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扩面推广“农业共营制”,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读书班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以新质生产力为重点,形成共识、高效落实。要坚持战略引领,全力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中部崛起、成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不断塑造雁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项目驱动,健全项目策划包装机制,认真落实项目投建“七段式”管理,提升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开工率。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实际,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数据网报“窗口期”,做到应报尽报、颗粒归仓,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坚持依法普查,加快登记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要抢抓农时,扎实抓好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丰收增产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刻吸取省内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源头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建设“天府森林粮库”实施方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