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9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8日上午,雁江区召开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区经济科技信息化局通报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计划。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资阳融媒体中心、雁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中央、省、市、区级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分别围绕雁江如何通过招商引资推进新型工业化、目前中和工业园区针对近期主推项目建设给予哪些保障、如何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等问题进行提问。区国土分局、区人社局、区工管委等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和主管部门全力保障下,全区工业经济在2023年呈现出主导产业逐步壮大、龙头企业实力增强、招引项目质量更优、项目推进全线加速、园区配套愈发齐备的整体向好趋势,取得了五个“之最”的亮眼成绩。全年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5个,协议投资20.45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均为近五年最多;完成工业投资12.69亿元,为近五年最高;中和工业园新建成投产企业6户,为年度投产企业近五年最多。从工业用电量、工业用气量、工业税收以及工业投资等支撑性指标来看,2023年雁江区工业发展质效明显上升。

今年,雁江区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持“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地位。坚持发展天然气、食品饮料两大主导产业,聚焦项目、企业、产业“三大重点”,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同步加快天然气开发进度并规划建设天然气综合利用园,强化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项目做实,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推动雁江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