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商务局多举措推进依法治区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3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雁江区商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依法治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法治区工作的第一责任,重要工作亲自督办,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制发工作方案、学法计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的带头、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咨询、建议作用,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提高决策质量。

全面推进商务执法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商务综合执法。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与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执法衔接,联合开展环保、安全生产等执行行动,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有序开展“互联网+监管”。开展商务领域执法检查24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联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次。对长城、好人家2家备案企业开展检查,未发现未备案发(售)卡等违法行为。积极应对投诉,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处理12345平台及其他平台转送的信访投诉件51件,群众满意率100%。强化权力监督,推进政务公开。持续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累计公开各类商务信息125条。

组织开展学法普法工作。完善会前学法制度、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及任期内依法行政情况考查制度,坚持把法律知识纳入日常学习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通过参加法律培训班、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组织学习。充分利用“12•4宪法宣传日”等宣传活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法制宣传长廊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宣传商务法律法规。2021年共计走访企业110余家,发放商务法治宣传单5500余份。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