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交运局开拓进取负重奋进推动农村公路改造跨越式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0 来源:区交运局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紧抓国家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立足农村公路改造任务重、困难大的实际,开拓进取,负重奋进,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公路改造攻坚战。按照壮大外延“大通道”,织密畅达“中通道”,激活内循“微通道”的总体思路,不断完善“区内循环、区外畅通”的公路网络。2021年投资15亿元,全力实施我区农村公路三年品质提升建设项目共计395.5公里,完成本年度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20.3公里,县道乐一路(丹山镇—东峰镇大腰段)改建工程完成试通车,实现了农村公路改造跨越式发展。

一是健全机构,强化领导。为了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的顺利实施,区政府成立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小组成员到实地考察,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具体责任。真正做到了机构、人员、职责、经费“四落实”。

二是科学谋划,强化统筹。区委、区政府将农村公路建设置于经济发展的大局来统筹考虑,坚持做到“三结合”:与综合交通规划相结合,把农村公路作为整个综合交通网络的延伸和完善;与城乡统筹发展相结合,农村公路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建设与发展“双促进”目标;与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公路规划促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农村经济的原则,制定农村公路建设发展规划。

三是创新机制,加强质量管理。在工程管理中,始终坚持五个“确保”。确保规范到位,严格遵照公路招投标法和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度、变更、计量、支付等管理办法;确保管理到位,实行“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项目法人管理”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确保技术标准到位,在区交运局、审计局等部门共同监督下,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体系,确保施工质量;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在工程变更中,邀请区财政、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实地勘察,核实工程变更数量,完善变更手续,确保资金合理使用;确保质量监管到位,区交运局全程监督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确保农村公路耐久、工程耐用和安全可靠。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