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警示约谈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有效规范全区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升企业质量管控能力,保障生产领域食品安全。近日,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警示约谈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44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食品生产监管中的突出问题,对涉及抽检不合格、投诉举报、进口冷链的重点监管企业“点名制”约谈,剖析其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问题产生的原因及风险应对措施,并就食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详读并签订了《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

 

培训会采用问题剖析,实例图片结合法律条款解读的方式,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有关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引导企业从原料、生产过程控制、包装、标签、检验、销售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提升。

会议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先进管理经验、生产理念的学习,持续提升食品安全自管自控自查能力,持续推进HACCP等体系认证;要常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各企业要做好闭环管理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及人员和环境检测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监管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持续开展“守安全、查隐患、保安全”行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指导、强化监管,对问题企业开展多形式开展约谈,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