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搭建服务站点 为户外劳动者撑起“清凉伞”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持续高温,给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带来了严峻的“烤”验,为保障户外劳动者的身心健康,雁江区总工会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功能优势,与企业、社区合作,为他们提供全天候的休憩场所和活动阵地,在炎炎夏日撑起“清凉伞”。

近日,在资阳农商银行雁江区支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忙碌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们正在这里喝水,休息纳凉。他们说,近期天气炎热,服务站点提供了歇脚纳凉、饮水充电的全方位应急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工会的关爱。

“这里有防暑的药、开水,可以歇会凉,感觉非常舒服。”环卫工人唐素花说。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食可加热、伤可用药”的全方位应急服务,满足了户外劳动者的基本需求。据站点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会有二三十名户外劳动者前来休息。

据了解,雁江区总工会自2015年探索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来,按照布局合理、因地制宜、规范管理的原则,已累计建立24个站点,年均惠及户外劳动者50000余人次。下一步,工会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完善长效运转机制,因地制宜拓展服务形式、服务对象和服务功能,提升站点运行效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