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夯实保障基础 推动雁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雁江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立足实际谈感想体会,定方向举措。区融媒体中心在“二十大时光”专题推出“学报告共奋进”专栏,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

二十大报告(文字实录):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学习体会: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一老一小”,夯实保障基础,推动雁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社会救助,把兜底工作兜紧、兜牢、兜实。

二是强化养老服务,解决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模式,同时医养结合,打造15分钟的养老服务圈。

三是深化基本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开展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将婚俗改革融入社区发展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一一雁江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