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专业培训强技能 蓄势赋能就业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09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切实增强农民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帮助引导农民工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增收,5月6日,由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年雁江区“蜀乡妹儿”家政服务劳务品牌新一期培训班迎来开班,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针对语言、饮食与营养、生长发育、预防接种等时下最科学的育婴知识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在讲解到重点部分,不少学员或记笔记,或对疑点提出疑问,现场氛围是不断高涨。

“培训前我做了18年的水果生意,由于家庭原因,想学习一些新的技能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学员周琼英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对育婴员这个行业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的培训将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的育婴师。

“通过邻居介绍知道政府在这里举办免费育婴师培训,经过短短半天的培训,觉得老师讲的很专业,也更加坚定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学员陈希培训后说道。

该培训班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培训为期11天,将针对母婴护理、养老照护等技能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育婴员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使学员能够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日常生活照料及护理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

“今年以来,雁江区大力推动‘蜀乡妹儿’家政特色劳务品牌创建,目前累计开展育婴师、老年护理、美容师等技能培训10余期,培训学员450余人。”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促进农民工更加充分、更为稳定、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突出抓好“蜀乡妹儿”家政劳务品牌培育、品牌发展提升和品牌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就业率,助力雁江“蜀乡妹儿”争创“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