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应急项目申报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切实提升我区基层应急能力,促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应急局积极谋划、统筹协调,围绕“三项举措”全力做好中长期应急项目申报工作。

统一认识,增强项目申报意识。该局党委专题学习区委关于狠抓项目工作会议精神,统一“一班人”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安全、抓稳定”意识。以项目为抓手,用化整为零、化总为细的方法,将目标任务细化,使工作清晰可见。针对项目工作抽调股室骨干力量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牵头的工作小组,为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项目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深入调研,把握项目申报方向。结合单位职责任务,认真调研全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等应急项目现状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原因,制定解决措施。同时围绕上级资金在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等主要投资方向和全区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中长期应急项目申报工作计划,根据项目成熟度和政策贴合度,梳理出中长期重点申报项目。

加强研判,确保项目申报成功。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项目政策动向、可争取空间。听取发改及相关部门对项目谋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紧盯项目申报要求和节点,全力解决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重点申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提高项目申报工作的深度和可行性,确保项目入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