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丰裕镇:念好“引育用管”四字诀 打造过硬选调生队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3 来源:丰裕镇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丰裕镇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兴镇战略,扎实抓好人才引进、培育、任用和管理,全面做好选调生教育培养工作,不断提高选调生队伍整体素质。

大力“引”,构筑人才汇聚“磁力场”。拓宽引人渠道,打好人才引进“主动仗”。通过“橘乡丰裕”公众号、“五彩丰裕”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传递丰裕精神,展现干部作风,吸引高学历、高水平和专业相符的年轻选调生;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依托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和产业基础优势,靶向引进“高精尖缺”选调人才;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申请选调生挂职名额,鼓励年轻毕业生到各村培养锻炼。截至目前,共引进选调生17名,为全镇干部队伍输入了新鲜血液。

精心“育”,编织人才培养“新摇篮”。创新“三个一”培育模式,即一个班子领导亲自联系、一个业务部门精心指导、一个村党组织着力培养,构建“联系人+党支部+党政班子”培养体系。联合成都理工大学在高洞村建设年轻干部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培训选调生等年轻干部240余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宣讲70余次、“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等主题活动19次,不断提升选调生的政治素养。通过“学习交流会+田间课堂+专题调研”等方式,帮助选调生熟悉镇情、村情和民情,掌握农田和产业知识,融入基层环境,快速成长进步。

科学“用”,搭建人才展示“大舞台”。精准识别选调生的专业特长与性格特点,用好用活选调生。结合政治面貌,担任党总支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承担乡村振兴、群众协调等重难点工作,包村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做好“传帮带”,传授基层工作经验;编入“小橘灯”志愿服务队,鼓励选调生积极参与镇团委、妇联组织的愿者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开展“爱心公益行 点亮微心愿”等活动15场次,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210余个。

从严“管”,打造人才成长“温馨园”。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完善奖惩机制,制定与挂职目标相配套的细化述职评议制度由“镇党委+村两委”双重考评,并把考核结果作为选调生现实表现的重要参考;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选调生踏实工作、大胆创新;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召开选调生工作纪律通报会2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4次,不断强化选调生的纪律意识;关注选调生身心健康,为无食宿条件的选调生提供寝室、食堂,解决吃、住等困难,消除他们的工作顾虑,确保选调生在村生活有温度,服务基层有力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