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全民禁毒,从我做起”——丰裕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5月23日上午,在丰裕镇禁毒警示教育基地,30余名小学生举起右手,齐声诵读禁毒宣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着。

 

 

当天,丰裕镇开展“全民禁毒、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镇中心小学30余名小学生到镇禁毒防艾教育基地实地参观。

 

据了解,丰裕镇禁毒防艾教育基地于2019年投入使用,建成面积180平米,以“互动、生动、体验”为设计理念,集宣传教育、犯罪预防、关爱帮教等功能为一体。基地分认识毒品、毒品危害、禁毒成果的禁毒展厅和认识防艾知识、防艾成果的防艾教厅两个区域,结合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使观展者从视、听、触“三觉”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解答提问等形式向前来的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同时通过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明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道理。

活动还邀请了丰裕镇“五老”志愿者为同学们开展禁毒教育微宣讲,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扩大禁毒宣传面,提升了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丰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好禁毒教育,努力构筑全民禁毒的牢固防线,引导村(居)民健康文明生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