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丹山镇:拓宽交通要道 破解出行难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记者来到雁江区丹山镇回磐路道路加宽工程施工现场,眼前一辆辆运料车忙碌穿梭,耳边混凝土振捣器轰鸣不绝,工人们正忙着为加宽路面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回磐路道路加宽工程涉及回龙场社区到江诗村、巍峰村的两条乡道,全长9.75公里,原道路宽度仅有3米,十分狭窄,却是村民们通往成资渝高速公路回龙出入口的唯一路径,小小的乡道承载着巨大的通行压力。“每逢过年过节,这条路就非常堵,2公里路堵上3个小时都是常有的事,还时不时发生碰撞或者侧翻的现象。”回龙场社区居民覃魁阔说。

为破解群众出行难题,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水平,回龙场社区在丹山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于10月2日正式启动了回磐路道路加宽工程,计划投资300余万元,将原有路面拓宽至4.5米。

“确定了要修路后,回龙场社区80%以上的土地已经成功流转给业主了,目前正在整治,马上就要播种小麦和油菜了。”回龙场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原有的乡道太窄,约有3000亩土地出产的蔬菜粮食都必须通过人工转运到大路上。本次道路拓宽不仅能直接降低原来的运输成本,还能吸引更多业主来这里承包土地,带动周边村组的发展。

下一步,丹山镇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