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坚持党建引领 抓好基层治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和镇将基层治理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会的重要工程,努力以高水平党建夯实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让基层组织“硬”起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2022年新任村(两委)班子5名,新发展党员11名,新建基层阵地2处,盘活闲置小学3所用于党员活动室,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每季度开展党建例会,每月开展片区工作党建协调会,把基层党组织建强,让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更具推动力、落实力,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治理效能。

坚持党员带头,让群众路线“实”起来。坚持民事民议,全力做好有事好协商、大家来出力,全年开展院坝会550余场,坚持群防群治,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服务队调纠纷、保稳定。坚持共建共享,通过民主协商制定村民村约,将村级事务和村民权责细化,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基层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收益。

坚持党性教育,让末梢治理“活”起来。通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基层治理,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党员干部主动调处、依法调处、用心调处,多元化解各类矛盾120余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每件小事当大事来抓,下好“绣花”功夫,更好的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