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农村改厕工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广大农民根本福祉。

今年以来,伍隍镇聚焦目标、压实责任、细化分解、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农村改厕与污水治理,有力有序开展农村三格式无害化卫生户厕新建改造,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该镇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摸清底数,明确改厕对象,对符合改造要求的登记造册;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精准确定建设任务、责任主体、奖补标准、奖补方式、进度安排、考核验收等内容;采取委托施工队统一代建的模式,细化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安排;严格考核验收标准,以村为单位,竣工一个,验收一个;加强厕所粪污后续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建立健全后续管护机制。

 

据悉,2022年,伍隍镇在印合村、红庙村和高庙村3个村,实施“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新(改)户厕782户。截至目前,改厕工作已全部完工,验收工作正在进行,预计12月底前完成,确保项目村2022年底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

伍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厕所革命”为契机,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