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三味”教育为党员干部“润心铸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和镇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三味”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润心铸魂”,为党员干部推动中和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深掘资源优势,再现红色资源历史“原味”。作为革命作家邵子南的故乡,中和镇立足本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11月开展“再读白毛女”党史教育5次,覆盖党员600人,开展“子南文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比赛。充分领悟背后的革命精神,使红色资源活化为可看、可听、可读、可续的党性教育资源,再现红色资源历史“原味”。

开发精品课程,增强党员教育学习“趣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建办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需求,因材施教开展培训,举办“支书小课堂”,每周固定一天由18个支部书记轮流在钉钉上开展业务工作培训,针对党员发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具体工作培训8次;在塔尖微信群开展“党史100问”“二十大必懂100问”微信小课堂,覆盖1400余名党员。设立流动党员微信之家,每天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各项政策,同时给大家展示家乡变化及园区招工启示,鼓励大家返乡创业就业。

打造实践课堂,彰显党员教育现实“真味”。依托邵子南的事迹打造了4处教育基地:子南公园廉政教育基地、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巨善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基地、明月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积极探索情景式教学。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教学10次,培养现场解人员10人;树立身边普通党员标杆3人,罗家村普通党员苏衍海、明月村普通党员李杨芳、中和村普通党员杨志;开展党员带头致富、党员文艺振兴、党员志愿服务等宣讲8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