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东峰镇: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东峰镇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深化移风易俗,推进文明村镇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乡村由内而外“美”起来,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近日,记者走进东峰镇打铁村,只见平坦的公路蜿蜒在丘陵之间,一排排农房整齐排列。楼前花草香、院落邻里亲已经成为村里的靓丽风景。

据了解,打铁村虽人口众多,但村民多在外务工。该村结合实际情况,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全村修建水泥路36.1公里,其中产业便道约11公里;建设水利设施300余处。全村发展水果种植400余亩、蔬菜种植400余亩,流转土地500余亩。此外,村民们还发展了小家禽、家畜养殖。

产业发展让村民们的收入逐渐提升。同时,打铁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底色,美丽宜居村庄获得了村民们称赞。“下一步,我们还会不断提高生产力,努力实现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打铁村党支部副书记卿胜说。

近年来,东峰镇积极改善乡村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

走进东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剪纸文化氛围浓郁,展现了深厚的非遗底蕴。除了传统文化熏陶,东峰村也积极营造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我们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最新政策,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帮助,并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榜样评选,把文明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当中。”东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丽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峰镇综合运用村规民约、道德讲堂、红白理事会、文明“积分”等方式培育文明乡风,通过各种评选活动树立标杆榜样,在各村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大讲堂等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不断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