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保和镇:生态大米铺出绿色致富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这是我们村集体经济自种自收的稻谷,正准备封袋包装起来。”近日,记者来到保和镇六石包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看到村民正在将处理好的稻谷统一进行打包,碾米机轰隆作响,金黄饱满的谷粒滚入机器,脱壳、装袋、封口一气呵成。

 

“2022年,我们村集体共入仓2万余斤小粒香水稻,经过加工包装后以每斤4元、20斤一袋进行销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余元。”六石包村党支部书记鄢庆伟高兴地说。

“把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平时在地里干活还能拿工钱,加上在打米房的工资,每个月收入两千多,完全够补贴家用了。”该村村民李世平告诉记者。

 

为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六石包村依托“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流转20余亩撂荒地,实施水稻种植,对稻谷进行烘干、包装,打造“绿色六石包,好米自然香”生态大米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目前,保和镇六石包村、洞子湾村已成功推出大米品牌。接下来,保和镇将继续推广集大米统一种植、包装、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经验,辐射带动周边村,打造更多闪亮名片,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谋新路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