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资溪街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社区绽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凝聚各民族群众的力量,推动社区民族工作具体化,资溪街道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不断开创新时代城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近日,在资溪街道桥亭子社区谭妈妈民族团结服务站,一场主题为“元旦送祝福 民族一家亲”的活动正在举行。来自资溪街道的羌族、藏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同胞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谭小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和绵商银行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民族同胞送上了元旦礼品。大家民族不同,来自不同的地方,却在这一刻相聚谭妈妈民族团结服务站,手拿同样的福字,扬起同样的笑容,心怀同样的期盼。

据了解,谭妈妈民族团结服务站是资溪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特别是统一战线资源,围绕“嵌入式”服务模式,打造的统一战线服务品牌之一。这个服务站会组织人员定期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与少数民族交流谈心,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困难救助、政策咨询及创业就业等8项贴心服务。

 

“我刚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是社区和谭妈妈服务站点帮助我找店面,帮我办各种手续。我现在已经在这边安了家,生意也还可以。”藏族居民扎西告诉记者。

据了解,扎西在雁江扎下根后便积极地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努力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溪街道民宗干部刘雨表示,下一步,将利用这个工作站,对周边街道的少数民族同胞进行摸排,把他们团结到民族团结服务站来,为他们提供服务,同时也发挥他们在街道乃至整个雁江基层治理工作的作用,推动“双向服务”落实落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