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扎实抓好农村党员冬训春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雁江区中和镇始终把农村党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新形势下不断抓好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在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教育成果上提质增效。

在教育内容上“出彩”。兼顾时代性和实用性,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紧跟时代发展大潮,通过学习“身边榜样”“雁江好人”“时代好少年”等活动,树立身边普通党员标杆3人,用具体人物和事迹诠释初心使命;结合农村党员的实际问题和需求,“量身定制”业务技能培训,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针对现代农业技术、产业培育发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开展培训,打造精品课程6个;围绕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学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生活、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等方面内容,全面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的综合能力。

在教育形式上“出新”。充分考虑农村党员外出务工较多、生活场所及工作时间不一致等客观因素,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活用“流动课堂”,通过QQ、微信群、“学习强国”“资阳观察”“长寿雁江”等“线上”阵地,每日分享党的理论政策、红色故事、先进事迹等学习教育资料,用好腾讯会议、钉钉APP等“线上”会议,每月15日组织在外农村流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确保1400多名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培训全覆盖。创新“线下”送学上门教育新模式,邀请“土专家”“田秀才”讲授种养殖技术3次,分享生产经营技巧,提高致富带富能力,组织农村党员就近到乡村振兴示范点、基层治理示范点、党性教育示范点等开展体验式、浸润式、互动式学习8次,将冬训春训课堂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院落院坝,让培训教育更贴近农村实际。

在教育成果上“出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当地实际、紧扣群众期盼,常态化开展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发展产业“领头羊”,做好发家致富“领路人”,凝聚党群合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调研、助企纾困、为民解难,累计服务群众达2000余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