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小院镇:不误农时万象“耕”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好时节,在我市广袤的田野里,农民挥洒汗水,春耕生产一线涌动着蓬勃的朝气。

近日,记者走进雁江区小院镇花磉村,成片的土地正等待播种。为了及时种下粮食,创高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海全正驾驶农机翻耕土地。“花磉村是我们合作社承包的基地之一,目前种植了油菜、小麦、土豆,翻耕后还会种植玉米并套种大豆。”曾海全表示,为赶农时,他们通过机耕机播、无人机喷洒药物等提高生产效率。随着春耕生产的加快推进,他们还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每年可为前来务工的村民发放工资10余万元。

春耕的号角同样吹到了七贤坳村,该村雨台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柑橘地将在近期完成修枝、施肥、浇水等工作。“我们首先要清源,减少病虫害,500多亩果树还将修枝、施肥,通过滴灌的方式让每一棵果树‘喝’饱水,全部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七贤坳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刚说。

“我的车前草长势不太好该怎么办?”“车前草该怎么浇水合适?”春耕生产离不开农技人员的指导。在主要种植车前草、红花等草药的白家村月华中草药基地内,车前草植株大小不一。农技工作者们近距离观察草药生长情况,向业主讲解如何让草药植株生长旺盛。

小院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肖国兵介绍,每年他们都会提前谋划、介入春耕工作,多角度了解掌握全镇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