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小院镇:李树又挂“甜心果” 粒粒饱满盼丰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10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四月,是不少果树挂果的时节。沐浴着阳光,记者来到雁江区小院镇黄桷村凤凰李园区,一颗颗小指头大小的果实如绿宝石挂满了枝头。村民唐中平正在园区查看挂果情况和修枝管护,为今年的丰收作足准备。

 

“我们以前种蔬菜,由于效益不是特别理想,经过多次实地到茂县考察和交流学习,结合本地海拔、土壤、自然气候等因素进行分析研究,最终于2019年决定种植凤凰李。”提及为何发展水果产业,小院镇黄桷村第一书记宋攀道出其缘由。

 

宋攀介绍道,从2019年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来,采用“集体经济+农户+技术服务”模式,种植凤凰李840亩、蜂糖李80亩。去年,果树初步挂果,所收获的果子分发给村民,果园管家罗翠华是第一批尝到“甜头”的人。

“作为园区管家,不管是农忙时还是农闲时,都会到园区务工,一天有几十元的收益。”罗翠华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在家门口能吃到茂县凤凰李,还能实现家门口务工,自己甚是满意。

得益于长年的管理经验积累,去年品尝后,罗翠华也发展种植了几亩凤凰李,对于果实的丰收充满期待。

乡村振兴必须产业振兴。随着村民们通过“栽李”、“护李”、“采李”和土地流转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干劲也越来越足,种植技术也越来越成熟。

“今年,我们村的李子将迎来盛产期,在销路上我们也已经提前谋划,待李子成熟后,商家将会前来商议。”宋攀说,李子种植已经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一条门路。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厘清发展思路,探索发展“春赏花夏摘果”的乡村旅游,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