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划好停车位 文明更到“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28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伍隍镇在场镇施划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为文明添上一道风景“线”。

“以前没有停车位,大家都乱停,逢场天和过年过节堵得走都走不动。现在好了,有了停车位,大家规范停放,道路通畅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看到刚划好的车位,该镇伍隍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伍隍镇场镇周边村(社区)常住人口有14000余人,中小学学生人数多,平时,在场镇上办事、赶集的群众也不少。由于公共停车区域不足,部分车辆随意停放,导致“停车难、停车乱、行路难”,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对此百姓颇有怨言。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伍隍镇党委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首先针对“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进行研判,工作人员实地勘察、精准摸排后,按照“规范停放、应划尽划、便民利民”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合理的施划标准,聘请路政公司进行道路标线、规划停车位。

“第一批我们将先规划80个机动车车位、260个非机动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伍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伍隍镇还将持续开展“文明停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加大巡查和引导力度,对不规范停车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还路于民,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出行更安全,也让文明更到“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