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保和镇:农机“唱主角” 助力“禾下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09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有了插秧机,大大提高了插秧效率,而且机械化插秧的成本比人工更低,我们种粮的信心更足了。”5月8日,记者来到保和镇洞子湾村的水稻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插秧机来往穿梭,一株株青翠的秧苗从苗盘上次第滑落、插进田中,一会儿水田便披上了“绿衣”。

 

“机械化插秧能做到宽窄、深浅一致,有利于提高作物出苗质量,相比人工插秧,具有分蘖好、长势强、人力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有益禾苗生长、便于后期田间管理等优势。”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伍其安介绍,这些田以前是撂荒地,现在由村集体经济集中管理,一台插秧机每天能完成10亩田的秧苗栽种,目前每天有4台机器同步进行,360余亩稻田预计10天左右便可全部插完。

 

“我对机械化插秧很有信心,对今年的收成也抱着很高的期望。”洞子湾村村民尹帮仕告诉记者,他在田里务工,每天有80元收入,主要负责平田、除草、施肥等工作,“后期水稻丰收了,还能拿到分成,收益相当可观,我们很满足。”说完,他便继续开始搬运秧苗。

保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发展思路,大力推动水稻生产从耕田、育秧、插秧、收割等环节全面实施机械化作业。接下来,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实际进行田间指导,帮助秧苗早发快生,防治病虫害,促进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百姓的“米袋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