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麦”向好收成!丹山镇2200余亩小麦开镰收割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7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风吹麦浪香,抢收归仓忙。眼下,雁江区丹山镇的麦田里已是金黄一片,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利用收割机争分夺秒抢收小麦,楠木村、双河村、谢家桥村和宝庆村2200余亩麦田里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到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5月12日,在丹山镇楠木村的麦田里,一阵微风吹来,麦浪翻滚,空气中弥漫着麦子成熟的清香。走进麦田里,一棵棵麦苗纤细挺立,麦穗格外饱满。金色的麦浪中,收割机来回穿梭,快速收割着麦子。伴随着轰隆隆的农机声,一片片金色的麦苗被卷入机械中,切碎的秸秆从收割机尾部搅碎排出,一粒粒饱满的麦子被装入货车。

 

在收割机开过的麦田里,村民们细心采收机械无法收割到的麦穗,吆喝声、欢笑声不断,田野里一派劳作景象。据了解,四川供销粮油有限公司在丹山镇楠木村、双河村、谢家桥村和宝庆村承包土地3000余亩,其中2200余亩土地通过飞播轮作的方式种植棉麦902,亩产干麦近800斤,主要卖向粮库、酒厂等地。“这一季小麦收割完毕后,将在月底前完成水稻的种植。”丹山镇农服中心副主任邹彬说。

 

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曹恒铭表示,目前8台收割机同步操作,预计6天即可完成2200余亩麦田的收割工作。农忙时节,该公司临时招募了周边近20名村民务工,村民每天可获得约100元酬劳。为了不误农时,该公司还将根据土地周边的水源情况,分区域种植水稻、玉米、高粱。

 

“在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全部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技术指导。目前丹山全镇核心示范区小麦种植面积8000余亩,55%的小麦已经完成收割。”邹彬说。

此次2200余亩麦田迎来丰收,正是丹山镇“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底线”的生动写照。近年来,丹山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目标,在良种、农技等领域持续发力,有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