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雁江区东峰镇: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吹遍乡村大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24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东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打铁村开展了“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坝坝会”的形式开展,打铁村党支部书记周志安向二十余名村民讲解了封建迷信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雁江区东峰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推进移风易俗,运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规民约等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如今,全镇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减少了,邻里关系也变得和睦了,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记者走进东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浓厚的剪纸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形态各异、造型精美的剪纸作品随处可见,该所还将剪纸元素融入到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阵地中。

据了解,东峰镇聚焦阵地融合,发挥“1所+14站”主阵地作用,整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农民夜校等资源,组建理论政策宣讲、法律服务、“小剪刀”东峰剪纸文化传承等8个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剪纸助农、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非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东峰镇镇长陈颖介绍:“东峰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主题系列活动,选树‘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挖掘整理了一批好家风、好家规,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同时,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制定治理高价彩礼方案、推进殡葬改革等措施,逐步实现丧葬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全镇精神文明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