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防汛防洪安全堡垒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27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伍隍镇严格落实各级防汛防洪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指导方针,以“六个确保”为抓手,扎实开展防汛防洪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堡垒。

伍隍镇铜钟片区河流为渡汛主要河道,为切实保障河道行洪安全,镇级防汛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各行业部门支持配合,集中对河床内的堆积物、垃圾、枯树等影响行洪的各类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并对过往的石桥进行加固,设立警示牌,有效保障了汛期来临行洪安全。

为让辖区群众提前做好防汛防洪防范措施,伍隍镇及时通报上级发布的气象信息,以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下发到各村(社区),并充分利用广播、入户走访、村民小组微信群广泛宣传普及防汛抢险及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和自救逃生能力。

同时,按照“预报、预警、预案、预演”要求,制定镇村社三级防汛演练工作方案,构建抗洪抢险、山洪灾害防御、人员转移撤离等情景模式,在伍隍镇五里村11社灾害1号点开展防汛演练。通过演练,检验组织指挥体系,增强各级责任人协作能力,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力争防汛抗洪责任明、措施实、组织顺,为全镇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此外,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记录、有报告、能联络,保证防汛通讯畅通,确保防汛命令能及时执行。镇干部、村(社)干部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外出需提前向镇防汛指挥部请假,严禁擅自离岗,并要求镇纪委对防汛值班工作做好监督指导。

目前,伍隍镇“镇村社”三级防汛预案到位、防汛人员组织到位、抢险物资储备到位、民兵救援设备到位,为全镇防汛抢险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一步,伍隍镇将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