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丹山镇:开展监测户回访 守牢防返贫底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8-22 来源:丹山镇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扎实做好防止致贫返贫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丹山镇组织乡村振兴工作力量,对全镇已消除风险监测家庭进行集中回访。

 

回访现场

为坚决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丹山镇组织召开回访前培训会议,明确回访工作主要任务,核实回访对象基本情况,进一步拾遗补缺,加强数据采集、校核和录入。根据排查梳理情况,最终确定97户风险消除户为回访对象。

据悉,此次回访主要采取入户问卷调查方式,如遇回访户举家外出,则采取电话回访方式进行。回访内容主要包括已消除风险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及对消除风险的认可度。同时,工作人员在回访过程中做好防返贫致贫政策宣传,鼓励和帮助风险消除户克服消极情绪,提升持续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根据回访情况,明晰每一户产生风险原因,预测后续可能产生的风险点及排除路径,精准制定后续防风险举措90余条。

下一步,丹山镇将持续开展定期跟踪回访,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开展监测对象帮扶工作,做到真实准确,应纳尽纳,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