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开学“第一餐”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9-08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2023年秋季新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9月5日,中和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学生们“开学第一餐”。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各个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与责任制度建立落实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教育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有违规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等情况进行严格把控和落实。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对食堂使用的油、面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同时,检查组还对学校及周边餐饮店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食品保质期、从业人员资质、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餐饮安全管理制度、餐饮许可证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0个。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逐个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限期完成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步,中和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学校师生、食堂从业人员、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