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丹山镇:做好务工监测 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0-09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以来,丹山镇紧盯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就业,依托全国防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聚焦“先、准、实”三个维度,开展常态化就业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防范为“先”,常态化自查。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的作用,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和电话回访,详细掌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就业务工、收支情况,并以现有系统数据为依据,发生变动及时申报,立即更改。同时,对上级部门反馈的信息及时核实排查,力争脱贫人口就业状况清、职业技能培训意愿清、政策享受情况清。目前共排查出务工人数2668人,其中省外务工411人,省内务工2257人。

帮扶为“准”,精准施策。依据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实际情况,因户、因人施策。落实好“雨露计划”等各项奖补政策,激励群众主动参与培训取证提升能力、促进就业。对于弱劳、半劳力群体,通过公益性岗位带动就业,增加收入,鼓励脱贫人口自主创业,以小额信贷业务帮助发展特色种养产业。

审核为“实”,狠抓质量。丹山镇乡村振兴办积极落实脱贫、监测人口务工信息动态监测工作,不定期对系统务工信息进行电话抽查,力争群众信息实,数据质量高。注意做好务工监测信息与收入情况之间的数据比对,通过收支情况了解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就业情况、收入情况等。深挖数据内涵,分析统计系统人员务工的行业、地区、收入情况等特点,分析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当前的就业特点与存在的问题,为精准帮扶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丹山镇将持续压实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就业监测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步推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让脱贫成果更稳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