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丰裕镇:出实招办实事 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0-2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丰裕镇坚持从“三个角度”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惠及少数民族群体。

走进村社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各驻村干部俯下身子,主动搜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每月至少召开1次联系服务群众院坝会,拉近干群关系,累计收集少数民族群众用水用电、产业发展、就医就业等方面问题18个。针对收集问题“一问一策”制定解决措施,问题解决率达95%以上。

 

保障选举权利,推动共建共享。推进少数民族深入参与村“两委”、人大代表等选举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的平等权利。建立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和1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5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人大代表活动,听取其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70余条,推动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建设方方面面。

 

做好产业赋能,实现增收致富。坚持把增加少数民族群众收入作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党组织+合作社+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吸纳3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参与村集体经济,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同时做好少数民族就业保障工作,组织培训80余人次,建立少数民族人士新型经营主体4个,多渠道实现少数民族劳动力全就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