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硕果累累迎丰收,果农采摘笑开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0-2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值爱媛丰收上市的季节,走进伍隍镇高庙村爱媛种植基地,只见郁郁葱葱的果树上挂满黄澄澄的爱媛,一股沁人心脾的橙香扑面而来,果农们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称重装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最近几天天气晴好,正是摘爱媛的好时机,我们从18号开始采摘,每天都有三十多名采摘工人进园,大概十天左右,这一百亩爱媛就能全部收完,每亩产量可达三千斤,按照果子的品质定价,市场价均价在六元左右。”果农吴文科告诉记者,他一共在伍隍镇承包六百余亩土地,种植了爱媛、血橙、沃柑、耙耙柑,到了柑橘成熟的季节,收购商会来果园挑选并预订,再销往全国各地。

“我已经在吴老板这儿务工一年多了,平时修枝、灌水、施肥、除草是60元一天,今天上午八点就来果园摘果了,采摘的话是按照计件给钱,每天可以摘八百斤左右,一个月下来有两千多块钱。”村民赖琼英笑着告诉记者。

 

“我们村一共种植1500亩柑橘,今年产量都挺不错。村委会把撂荒地和部分自种地集中整治起来,招商外地业主前来流转土地,每亩租金600一年,每五年涨50到100元租金,再让村民去柑橘果园务工,加上土地流转金,每年收入还是很可观。”高庙村党支部书记魏彬权说。

采摘下来的爱媛果冻橙堆成小山,满地的“黄金果”甜进果农心里面。今年伍隍镇柑橘种植面积约20000亩,10月中旬开始采收,进入销售旺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