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盘活荒地 种出希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1-21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连日来,雁江区伍隍镇全面盘活耕地资源,多措并举推动荒地复耕复种,让荒地变良田。

日前,记者走进伍隍镇江西村,看到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经过机器的除草、平地后变得平整松软,村民们正在起垄打窝,小麦种子铺洒在新翻的土地上,孕育着新的希望。

 

“我们村之前整治的荒地都流转给了业主种植柑橘和李子。今年五月开始整治剩余的荒地,将237亩荒地进行了复耕复种,主要种植榨菜、油菜和小麦,以此来增加全村的耕地面积,进一步助农增收。”江西村党支部书记邹昌建说。

荒地变良田后,管理也要跟得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西村整治的荒地将由村两委进行代耕代种,伍隍镇政府提供种子和管理技术,统一规划种植,努力实现“应耕尽耕”。近年来,受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等因素影响,江西村部分耕地常年或季节性荒比较严重,通过整治,不仅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将荒地“变废为宝”,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村民也通过土地流转金增加经济收入。

伍隍镇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耕地恢复工作,依托引导农户耕种、代耕代种、流转土地等方式,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唤醒”沉睡的土地资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