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政府常务会议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33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第3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国、省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各项报告、议案、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雁江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市委“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区委“三化联动”决策战略,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3年重点工作,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谱写雁江发展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要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稳定,认真办好省下30件民生实事、市下20件民生实事和区级票决制10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结合实际,围绕《方案》要求的12项工作重点,紧盯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一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各项工作,用调查研究的成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务实高效开展调查研究,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坚持“四不两直”原则,采取群众最能支持、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以解决群众需求为目标导向,确保调研高质高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营造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领导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示范表率,带头执行有关规定、落实相关制度,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廉政提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