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政府常务会议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41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部署视频会精神、全省推进保交楼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省推动建筑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扩大公共文化供给,优化城镇文化资源配置,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要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打响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文旅业态、强化文旅服务。要坚持以企业和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扎实推进项目招引落地。要认真办好省下、市定、区级票决制民生实事,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要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问题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工作理念,扎实做好青年就业、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要事。要务实推进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要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扎实开展实地核查,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工程款支付担保和施工过程结算等制度,严厉查处“恶意欠薪”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保交楼、稳民生”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一楼一策”方案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保交楼任务。要用好中、省、市支持建筑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做优做强重点企业,推动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更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抓好建筑业产值统计,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数出有据、数出有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登记报告制度》。

记者李玥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