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阳光问政》第十三期问政市医保局让医保政策更好地惠及城乡居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0-08-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实习生李漫希记者陶思懿)8月2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第十三期节目播出,市医疗保障局接受现场问政。当晚,22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围绕“城乡统筹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和大病保险制度”“医疗保障资金使用监管”“‘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等民生话题展开。同时,通过《市民谈基本医疗保险》《“神通广大”的医保卡》《医保报销拨付慢村医坦言:难》3个短片,分别反映了市民在购买和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及我市部分地区存在违规使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医保报账拨付给乡村医生的速度慢、基本药物采购目录中的药品价格偏贵等问题。

就市民提出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购买价格和条件变化如何规定、取消居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返现至医保卡对大家的既得利益是否会有影响等疑问,市医保局副局长张郁文现场一一解答,并普及相关政策。就《“神通广大”的医保卡》短片所反映的问题,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智表示,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存在违规盗刷医保卡的药店进行摸排调查,严肃查处存在盗刷行为的药店,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针对《医保报销拨付慢村医坦言:难》反映的问题,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周平表示,市医保局将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督促县(区)医保局及时将医保报销费用拨付到村医,并举一反三,定期收集、了解各县(区)医保基金拨付情况,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节目直播过程中,共接听热线电话27个,收到网友留言102条。节目现场,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解答热线、现场观众和网友提问10个。

直播结束后,市医保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梳理问题台账,针对短片、热线电话、网友和现场观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研究,并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尽快将问题整改落实。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